close

對於田口我喜歡的其實不是很多人喜歡的那種蠢萌

陽光的大天使或用笑話逗大家開心的角色

其實那是一種尷尬,但是他長的好大家又喜歡他的笑容

所以能無視並美化了那個尷尬

我很喜歡他個性溫溫的還有很包容

雖然我行我素但無疑的是KT彼此間的潤滑劑

我喜歡他大致上會配合其他人起舞(至少在攝影機面前就算他其實沒有很有興趣)

我喜歡他總是能把上田逗笑或是跟他格鬥

我喜歡他就像中丸黏人的弟弟但同時也是成熟的哥哥

我喜歡他軟軟的面對有時候很可怕的龜兒不是像龍也一樣用冷淡硬碰硬

因為他的這個人格特質

所以就算他做了如此過分的選擇大家仍然原諒或者說選擇不去恨他

 

但太過依賴這樣的角色就是BA這個結果

田口勸不聽的啊

田口應該知道自己的角色的啊

田口應該知道大家都愛他的啊

 

如果他其實都沒能很確定這些"應該知道"呢?

 

我覺得他的KY有一半是他們養起來的

因為他們就認定了"田口淳之介"該怎樣

所以就任由他去發展

他就一直這樣KY的長歪掉了

沒能分辨出大家的訕笑該嚴肅面對還是只要笑著敷衍過去就好

特別是他那麼擅長後者的應對方式(詳見老俱市谷京都篇)

 

KT不像我擔的另外兩家

不會有什麼人主動出來拉著大家說要幹嘛

大家都有強烈的個性所以不會為彼此負責

只靠著默契成為一個共同體

(像上田骨折時沒人關心他,但需要時總會有人扶他一把)

他們在團的形象上默契是很一致的

知道自己的風格不論多少人你一看就知道這是KT

然而他們對這個身分該背負的覺悟其實除了龜以外都嚴重不足

所以赤西覺得音樂性不同了他要走自己的路了

田中搞起了副業即便他知道那個是被禁止的

田口不覺得他必須為了這個曾經是(或者現在仍然是)"夢想"的團的工作放棄掉人生規劃

 

我擔的兩個紫色都是不願意走在前頭的掛名非作用性隊長

(真正拉著大家往前的是心臟手越是龜)

出事以前我覺得中丸的平衡很棒

KT每個人的獨立性太強

如果又誰要出頭大概怎樣都喬不攏

中丸接下的責任其實很重然而也算不了起眼

畢竟他不是像小山那樣"說出"要承擔隊長一職,而是默默的做企劃

前者上節目還可以變成了不起的逸話

中丸的選擇就很幕後

就算節目上提了除了粉絲外大概也不太會被記憶的那種默默

 

我本來認為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選擇

但後來了解其實他只是做他喜歡的事情而已、習慣而擅長

小山相對來說並沒有很擅長當一個リーダー

他不太會整合意見、人家說什麼他都說好

但他填補了那個必須的空缺、強行嘗試踏入每一個人私人領域的那個角色

願意出來低頭說我就是想要NEWS,你們願意跟著我嗎?

我相信小山不是那麼的有自信可以做得好也不一定有興趣擔任這位置,但他做

跟中丸這種其實知道自己可以做到還不錯所以決定付出有很大的差別

 

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在老俱中針對了「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所以放棄或者離開」這件事的反應是「那也沒辦法」

田口走了之後只談自己的無力而不談其他

不光中丸,KT一直如此,太不願意去介入別人的私領域

所以有這種後果也可以理解

你不可能從十幾年前就這樣放任著那個距離形成,到了真正出問題的時候才死命地想把對方追回來。

我想這也是龜說的,就算勸了回來以後也還是會有遺憾

因為大家都知道裂痕已經大到無法忽視假裝粉飾了

當田提出來的那刻就已經太晚了

已經是九條牛都拉不回來的事實

剩下的選擇只有用什麼臉色跟心情倒數而已

 

然而有著扼腕的部分---就整體而言其實中丸已經算踏出了最開始的一步

他和離開的人算是近的至少我知道的AT-

但是謹慎的部分讓他停在那個距離

還有就是他不願意負擔更多

(會這樣說是回應他說的「不想被當リーダー或被當成整合團體的人」>>因為整合的好就不會少人了)

就算到了現在他仍不願意去承擔有可失敗前例的角色

比起上田

 

我會一直讚賞上田成長很多正因為相對於中丸

同樣處於「非TOP」的位置

同樣更習慣安穩的在後頭當SUPPORTER

他變得願意出頭了

在勝詣上說想要一起一輩子當KT

這次馬拉松說背負了大家的心意不能輸

他願意出來承擔講著以前只有龜會說出來的話

而不是躲在後面或畫著只有粉絲吃的空氣大餅

和我知道的當年的上田龍也完全不一樣了

所以好棒

 

我從來就不覺得中丸不好

不好我也就不會喜歡他了不是?

頂多覺得可惜

如果在我們家或是一個比較安定的狀態他一定可以自然的才能開花

然而現在比較像被一次次逼迫進化

才剛起步又要被丟到比較不利的位置

人際也一樣

就算他相對其他人的距離感比較接近

到最後仍會被當成比較不重要的選項

 

看著WU

也依然懵懵懂懂的

還是像個老媽

擔心他不知道有沒有抓住時間找到就算不是「KT的中丸雄一」也可以繼續下去並有用處的興趣

擔心他啟動的太慢,雖然能力絕對沒問題但現在的情況不能讓他一如既往的慢慢暖機

擔心他仍然在做之前就先把成敗都預設好了無法面對挑戰

擔心我所有喜歡並希望他維持的人格特質只是一種戀舊與自私的自我投射

 

插一段我很喜歡但看了會心碎的日放文章(原文章已刪)

『ファンって何なんだろう、って思うんですよ。

どんなに好きでも、どんなに彼らに好きだって言っても、大好きだよ、WaTが大好きだよって言っても、彼らの決断を変えることはできなくて。

馬鹿みたいだ。

勝手に好きになって、勝手に深入りして、勝手に追いかけて、勝手に待って、そして置いていかれる。』

 

是呀,擔心他

毋寧是對自己人生踉蹌的一種投射與逃避

我也並沒有可以喜歡的那麼長遠的自信

 

然而這一切想哭的心情焦慮和想為他做點什麼並轉為行動的能量

是真實而有溫度的

如果可以像他替我帶來的所有前進的力量

在需要的時候給他即使很微弱但確實存在的光亮就好了

 

 

*雖然沒有愛的長遠的自信但喜歡少爺也是默默邁入10年了(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