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卯起來讀文教
發現孟子除了多話以外(這點相信讓很多高中生都很想斃了他
其實還滿有梗的 


以下
最近流行小劇場


【保民而王】
(前略,雖然我Ctrl+C按的很快,但也沒人要看吧
總之前面的廢話省去,直接從向齊宣王解釋"不為者與不能者之行,何異?"開始)
孟"挾太山以超北海呱啦呱啦長篇大論..........王請度之!
.....抑王興甲兵,危士臣,構怨於諸侯,然後快於心與?"
這句話看起來很平凡吧
但錯就錯在我把它唸出來
不相信的人可以點播
我明天就去唸給你聽
看看會不會出現孟子歪著頭,露出好奇外加"大王~你不會是這種人吧"的眼神提問的畫面


為什麼我要讀文教讀到自己萌死啊
而且孟子明明是腹黑攻啊(你看那個問話多刻意)
不要披上奇怪的皮再去遊說別人好不好
你不知道多國君都是笨蛋嗎
笨蛋也有知的權利啊!!
隨便騙人你不怕有報應嗎


然後是更令人髮指的
王曰:「否。吾何快於是!將以求吾所大欲也。」

曰:「王之所大欲,可得聞與?」王笑而不言
告訴我...
快點告訴我這個笑而不言的涵義啊
為什麼我怎麼看都像調情
你要是敢給我配上晃食指是試試看啊
混帳為何如此閃
我的眼睛都流汗了


但是好景不常
接下來腹黑就出現了

曰:"為肥甘不足以口與?輕煖不足於體與?抑為采色不足視於目與?聲音不足聽於耳與?便嬖不足使令於前與?王之諸臣,皆足以供之。而王豈為是哉?" 


是說孟子還真理解大王的心
然後笨蛋王回答
曰:"否。吾不為是也。"
這短短幾個字卻換來阿孟整整兩頁的灌輸啊


我說...
孟子你是因為太愛說話才不受君王歡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