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君並不代表她並非能力者

但那也無法成為造成流血傷口的合理理由

畢竟喜歡的人臉上是屈辱是妥協是失去了某一部份的模樣

 

傷害是存在的

你看的到他們不是笑容

這便足以成為反感的理由

 

權力結構也是存在的

綿密撲天蓋地的網

讓一個帝國有了驕傲的條件

 

一個是彎腰鞠躬低頭比任何人都像粉絲的人

把他們從無拉到有的功臣

把自家包覆於掌間呵護的同時

她分化了原本的群體

用自己的方式貼上不同等級的標籤

經過她秤斤兩後原本的整體了主要與次等

成為有商業價值的主打和其附屬品

在成功後也有了自負

不甘願只是一個配角

面對那樣封閉的家族企業

跋扈的拉著捧在心上的孩子

在排外的高牆後築起屬於自己的堡壘

卻忘記腳踩的終究是他人的國土

 

一個是挑三揀四的大小姐

我相信家世給了她眼光

知道怎樣的人可能更適合怎樣的未來

並非全方面投擲

比起通才她更執著把人放在「適合他的」位置

出手就是要最好

於是有了ニノ的硫磺島、澀谷的味園

但她也是任性的、有著無可撼動原則的人

只對有興趣的事物灌注全部資源

若不符她意

及便玉石俱焚也要讓這把火燒得更加旺盛

畢竟這點熱氣在權力的牆面前大概連暖氣都算不上

在她近乎失捨的給予中有不言自明的傲慢

但用勞方跟資方來檢視似乎又並非如此荒謬

 

兩者都是真實、而情感會讓你選邊站

 

 

個人立場

「我」是站在討厭那樣的過去、耽溺於如此契合的現今中的那類

以自己參與的時刻為出發點,開始畫下一同踏過的經緯

「我」無法不去記得那個人做過的事

「我」也對他們其實有著的過去沒有那麼感興趣

 

 

但是怎樣對「他」最好,只有當事人能做最後的決定

 

「我」這客體的選擇只有接不接受繼續跟隨那道光芒罷了

 

如果光芒消失

當然無法就這樣順理成章的理解就讓它過去

 

但即便是那樣微小

只要他持續的發光

我就會繼續遙遠的注視那道光芒

 

今は右往左往しないで

byなかま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