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心得
前言駁回
我不會看這部電影的嘎


老實說還滿讓人失望的
原以為之前如此盛大的宣傳
外加電影同步炒作
應該不會太差
但我錯了
強烈的落差讓俺流下了時代的眼淚嘎


這部小說最失敗的地方在於
它讓L成為一個平庸的代名詞
我並不是否認L亦擁有人性的部份
但他畢竟是2次元的產物
怪異,不合邏輯的角色設定也只是突顯出特色的設定
它讓名偵探不再是老露出一臉自負
不再是福爾摩斯那種躺著吸毒嗑藥卻能不合邏輯的解決案件
(啊,我是亞森羅頻派的)
不再莫名其妙擁有女人緣
只是個不擅打交道的甜食控
只是隨性踩著帆布鞋的黑眼圈怪人
就設定而言
我認為是種突破
個性小孩子般天真說出"正義必勝"的L
果然我還是最喜歡了啊


但這小說卻褻瀆了那單純的形象
硬是將國仇家恨世界大同等等陳腐的枷鎖加諸在那駝背的身軀上
也許這樣便可以將L這個身分光輝燦爛的推向3次元
卻也同時抹煞他自身原有的獨特性
變的濫情
變的制式
變的庸俗 
L就此消失


我所熱愛的L
是那個有著孩子般個性的傢伙
(尼亞則是超黑正太啊我離題了)
但書給我的
卻是L的碎片 


西野維新的L被罵的很慘
但我認為只是因為L在那本書稱不上主角
M的L
才是真真正正被破壞的體無完膚













なにがあっても、Lは‘ここに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